热心网友

窗帘店生意不好?这8点你都做到了吗…

出来做生意总是有盈利,有亏损,盈利的时候我们势必开怀大笑,但是生活总是存在顺逆的,生意不好时我们又该如何由逆转顺呢?

首先,没有淡季的市场,只有淡季的思维。无论再差的市场,总会有人是盈利的,如果你亏本了,那么就说明你自己的推广工作不到位,曝光度不够。

 

其次,没有思路,哪里来的销路。天上掉馅饼的事儿不可能天天都有,生意好的时候要注重推广,生意不好的时候更要注重推广,好的思路往往决定了你的出路。

当生意不好时,大部分实体店看起来死气沉沉,每个人耷着脑袋、无精打采,店里不开灯,一眼看进去黑乎乎……顾客越发感觉这家店没人气、不敢进,所以恶性循环。好多店子却被“盘”熄了火!

 

多种“经营”断后路

窗帘店的这种生意比较特殊,要求店主沉得住气,有时二三天没有单实属“正常”。一般来说,在一些节假日,生意就会好一些。还有一些特殊的情况也会影响生意上的好坏。譬如:附近有新建的住宅,用户想布置新房,对窗帘的需求就会大一些。

见生意清淡,好多店主一时发急,在店里也搞起多种经营,进了一些棉絮和床上用品等附属品。原本不大的店面,由于摆了一张样品床,门前堆了棉絮,被挤得满满当当,“喧宾夺主”。过往的人群不知道店里究竟出售什么产品,也对小店的实力心生疑虑。

 

市场需求没吃透

现在店面好多是夫妻店,按照分工,妻子守店,接到活后,由爱人或者请师傅负责安装。由于好多店爱人是兼职,无暇跑市场,摸行情,别人进啥他跟啥,拿不出自己的“绝活”,对讲品位追新潮的顾客缺乏吸引力。

现在窗帘市场流行趋势与设计要求越来越高,有些店主在店里~直摆的是老几样,花色和面料很不入流。一些主妇对此很挑剔,品种少了,不跟你谈实际。价钱高了,用各种理由压下来。由于窗帘这个行业准入门槛低,做的人也多,价格再低,也吸引不了客户,只有在设计与制作工艺上下功夫,才能吸引客户的眼球,在产品上不创新,长此以往,顾客问的多,但真正下单的很少。

其实,当我们的店铺经营状态不佳时,我们更应该调整好自己的心态,用乐观的态度去面对我们的挑战,相信每一份付出都会有回报。下面的一些建议,希望能给到大家一些帮助。

 

情绪饱满

一定要把自己收拾的整整齐齐,保持饱满的情绪。给顾客一个良好的形象。让顾客感受到我的热情和阳光,更重要的是,失去什么都不能失去信心。

 

环境吸引

可以做一个大大的、颜色干净明亮的,有吸引力的海报放在店门口,也可以在橱窗展示一款颜色靚的造型独特的帘子,让进店的和路过的顾客一定多看一眼。只要看一眼,就多一个机会。

 

挂样醒目

也要把店里的灯依旧开的亮亮的,足足的,把窗帘样品整理的更加醒目和吸引眼球,让顾客觉得他们是那么的诱人。

 

干净卫生

更要仔仔细细的打扫卫生,连植物的叶子也应细细擦拭一遍。挂样的角角落落都不要放过。早上一次,下午5点后一次,时刻保持店面整洁,让每一个进店的顾客都能享受到整洁舒适的环境。

 

多学经营

试着走遍附近的门店,看看生意旺店是如何经营的,对比自己的店铺,找出不足,然后一点一点改进。

做好服务

学会不断地告诫自己,顾客要一个一个的抓,生意要一单一单的维护。对顾客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,要让顾客感觉到,来一次就没白来。谨记越是生意不好,服务越是不能落下。

 

重视总结

静下心来盘点一下周边门店比较受欢迎的活动,寻找主题,贴合产品的具体情况推出适合我们自己店里的营销活动。

 

这样坚持下来,生意一定会有所好转,请相信一点一滴付出的力量!

 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