热心网友

色彩搭配的7条必知规则

在软装中,色彩搭配要从室内整体色彩环境出发,在硬装饰主色彩的基调上把握色彩旋律,一般遵循的原则是“大调和、小对比”。色彩基调是由吸引视线最多的色块决定的。一般为地面、墙面、顶棚、落地窗帘等。而色彩的协调性和完美性,则是在色彩基调的基础上利用软装饰陈设加以搭配的组合色彩。

 

色彩再造,重组色彩体系,给色彩赋予生命,室内空间也就有了活力。色彩搭配就像是美女化妆,一颦一笑一倾城。



白色可以打开一个空间,但要避开黄色

众所周知,白色是营造空间感的首选色调,但哪种色调最好呢?并不是所有的白色都生来平等。白色要保持酥脆,灰色或蓝色的底色比较好,并避免出现黄色调的白色,因为它们会让一个空间变暖,空间也会缩小。在营造房间空间感的时候,一定要选择光线较淡的一端。



互补色

色环上相对的两种颜色,被称为互补色。放在一起,会形成对比效果。比如蓝色和橙色、红色和绿色、黄色和紫色等。

互补色有非常强烈的对比度,在颜色饱和度很高的情况下,可以创建很多十分震撼的视觉效果。

互补色搭配,首先注意的是相配两色间的主从关系,即主色若纯度高,从色纯度应低。若主色明度高,从色明度一定应低。

如果主色面积大,从色面积就要小,这样搭配的效果容易调和,给人以富于变化、明快、鲜亮感。

搭配不当则会给人以生硬、不舒适的感觉。
了解每种颜色都有内在的个性

在色彩语言中,艳丽的红色象征着爱情和个性。够张扬,够大胆,张力十足的色调无论放在什么环境中,都是引人注目地释放着它的激情与活力。

倾情红色调的人群,热情,活泼、开朗;通常是快节奏的人,也是一个很有创意的人,思维敏捷,会自发地行动和做出决策。

海洋、天空、宇宙、蓝莓...灵性与知性兼具的色彩,在色彩心理学的测试中发现,几乎没有人对蓝色反感。

典型的蓝色性格,他们沉着冷静,热爱思考,任何事情都追求正确无误,是比较典型的完美主义者,适合宁静闲适的淡泊生活氛围。

绿色是植物王国的色彩,具有丰饶、充实、平静与希望的心理表现力。

绿色性格是一个和平主义者,轻松与人和谐相处因此最容易成为别人的好朋友。绿色也是象征生命的颜色,喜欢绿色的人也有生命力旺盛的一面。

...因为篇幅有限,这里不做一一解答,如果大家有兴趣的话可以在文章下方的留言区评论。小编会考虑做一次颜色所对应的用户性格分析。



壁纸和大胆的颜色将照亮浴室套间

如果你真的想突破个人色彩的界限,可以去洗手间。在配套浴室中使用色彩效果很好,尤其是通过使用图案和墙纸。但是,在你开始涂胶水和粉刷你最喜欢的墙纸之前,有几件事你应该知道。首先要远离潮湿的地方,否则你的墙纸无法保存。下方的空间应该是单色的,最好是平铺的。如果你更喜欢在浴室里贴瓷砖,那么尝试大胆的颜色——或者在一面墙上(最好在梳妆台后面)。



深色锚定超大空间

近年来,暗色调的室内设计变得非常流行,但欣赏它们和把它们变成你的家有很大的区别。建议在难以定位的较大空间中使用深色。你选择的暗色调,比如说木炭色,很好地聚敛了空间,让你在空间中感到更有支撑力。另一种方法是在狭小的空间里使用深色,顺应空间而不是与之对抗。这营造了一种闺房的效果,非常舒适,尤其是在卧室里。



与年代相辅相成的颜色不会过时

多年来保持室内的新鲜是件棘手的事情——如果你的装饰过时了怎么办?首先,花一些时间来考虑一个空间的大小以及它接收多少自然光。然后记录下面一些事:它的建筑特色是什么?你的颜色与时代相配吗?你所在的环境是城市还是乡村?色调需要从外部延伸到内部,从房间的前面到后面创造一种和谐的感觉。如果你考虑到所有这些因素,那么颜色就不会过时。

 


评论